看板在DevOps中的作用

2022-05-20 15:00:00
小光
转贴:
微信公众号
748

看板可以用来跟踪个人计划、工程项目和数字化转型。下面我们来思考一下看板的起源、力量以及与其他框架和系统的协同作用,同时希望团队意识到看板可以作为通用工程系统中的一个强大系统。


一、什么是看板?

看板的意思是“视觉信号”,起源于丰田制造业。它由大野耐一开发, 旨在提高制造效率。在之后的几十年里, 看板补充了敏捷和精益,通常与Scrum、规模化敏捷框架和纪律敏捷等框架一起使用,以可视化和管理工作。在共同的协作和工程系统的背景下,


看板提供了四个关键实践:

  • 可视化工作:将所有工作可视化,并寻找触发器,例如当它们代表的工作被阻止或已休眠超过两天时,卡片 变红
  • 限制正在进行的工作:同意并执行正在进行的工作限制,以鼓励减少批量大小和管理队列长度。
  • 关注流程:团队“拉”而不是“推”工作,这有助于团队 推迟承诺,直到达到对完成的定义 ( DOD ) 并且有能力承诺下一项活动。
  • 持续改进:衡量工作从何时进入积压工作、完成流程所需的时间(交付时间)、以及团队的工作效率(周期/交付时间)是很重要的。这使团队能够不断检查和改进工作方式并跟踪进度。

我们使用色彩丰富的视觉卡片来表示在众多泳道之一中流经一项或多项活动的活动。每个看板列代表一个活动,每个泳道代表一个人、一个组或一个用于划分卡片的桶。卡片的颜色没有规则,但 红色通常表示有问题。但请记住将颜色与有意义的图标结合起来,以便为色盲用户可视化特殊状态。


交付周期和生产周期

用一个类比来解释一个团队的交付周期和生产周期之间的区别:想象一下,你走进一家餐馆,坐下来研究菜单并开始点餐,当服务员接受你的订单时,交付周期开始计时;当厨房开始准备你的饭菜时,生产周期开始计时。当订单到达你的餐桌,并且让你满意时,交付周期和生产周期就此结束。

因此,交付周期是衡量客户在收到订单之前必须等待的时间,生产周期是衡量准备订单的处理时间。从客户的角度来看,交货周期非常重要。

所以, 明确制定策略是非常重要的。例如开始衡量交付周期和生产周期时间时, 一些顾客从进入餐厅就开始急躁的开启自己的等待时钟,而有些顾客则在下订单时才启动时钟。在这两种情况下,他们都需要了解你如何衡量流量和时间,以免产生误解、不可行的期望和失望。

二、DevOps

1、价值流映射

价值流映射旨在为流程的每个步骤提供见解。它用于清楚地确定哪些步骤可以被消除、改进、合并等, 使我们能够衡量单个和总交付时间、生产周期、效率和质量,并发现相互抵消的不同活动、组和孤岛。
你会注意到看板和价值流映射图像之间的相似性。两者都可视化并专注于由跨可视板拉动的单个卡片所代表的活动流。

持续的流程和效率是DevOps的核心。如下图所示,它转化为持续交付管道,将业务、开发、安全和质量保证等不同团队联合起来,实现从构思到生产的想法。持续衡量和简化交付管道不仅有助于改善价值流,还有助于提高价值质量。
很明显价值流映射的重点也是流程——类似于看板。在看板中不赞成在活动之间来回切换,并且这在持续交付管道中也是不切实际。

三、看板和DevOps之间是什么关系

Donovan Brown将DevOps定义为——人员、流程和产品的结合,能够为我们的最终用户持续交付价值。 从该定义不难看出, DevOps思维的核心是持续交付价值并满足我们的客户:

  • 利益相关者的反馈至关重要;
  • 超越当今流程的限制要进行改进;
  • 没有新的筒仓可以打破筒仓;
  • 了解客户意味着跨组织协作衡量。
看板系统可以优化价值流,帮助我们可视化并提高价值交付的效率,从而使客户满意。 如果你对看板合理应用,你将通过可视化、流程改进、反馈和持续创新享受DevOps的全部好处。
文章分类
联系我们
联系人: 阿道
电话: 17762006160
地址: 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118号青铁广场18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