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管理的作用

2017-10-20 09:39:00
Joy
原创
812
1、传递信息,统一认识
现场作业人员众多,将信息逐一传递到每一个人是不现实的。通过看板传递信息,则既准确又迅速,还能避免以讹传讹或传达遗漏。企业还可以通过看板来引导大家统一认识,朝着共同目标前进。

2、帮助管理,防微杜渐
看板上的数据、计划有利于工作人员保持工作进度;有利于新人更快地熟悉业务;有利于强化管理人员的责任心。

3、强势宜导,形成改善意识
展示改善过程,让大家都能学到好的方法与技巧;展示改善成绩,让参与者有成就感、自豪感。

4、褒优贬劣,营造竞争的氛围
明确管理状况,营造有形及无形的压力,有利于推进工作;工作成绩通过看板来揭示,好、中、差,一目了然,起到激励先进、鞭策后进的作用;以业绩为尺度,使绩效考核更公正、公开、透明化,促进公平竞争,防止绩效考核中人为的偏差;让员工了解企业绩效考核的公正性,积极参与公平竞争,使现场更加充满活力。

5、加深客户印象,树立良好的企业形象
看板能让客户迅速而全面地了解企业,并留下深刻的良好印象,从而让客户或其他人员由衷地赞叹企业的管理水平。
文章分类
联系我们
联系人: 阿道
电话: 17762006160
地址: 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118号青铁广场18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