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与Scrum

2018-03-17 10:10:00
Sleeping-Cat
转贴:
CSDN
738
摘要:看板的精髓是通过卡片墙方式找到工作流的瓶颈,控制瓶颈处的WIP(在制品)的数量,以及上游输入数量,获取稳定的产能。这样就可以缩短工作项开发周期(前置时间),提高可预测性和准时交互的能力,与下游合作伙伴建立信任关系。

看板与Scrum都是敏捷实际,它们有很多相似之处。

看板的精髓是通过卡片墙方式找到工作流的瓶颈,控制瓶颈处的WIP(在制品)的数量,以及上游输入数量,获取稳定的产能。这样就可以缩短工作项开发周期(前置时间),提高可预测性和准时交互的能力,与下游合作伙伴建立信任关系。


看板的关键点是先获取工作流中瓶颈处的稳定产能。Scrum 团队的每一个sprint的velocity(产能)也是固定的。它们都是与“拉动式”来安排工作,都是通过透明度来驱动团队自省与改进。


在很多细节上Scrum对团队开发过程有着更严格的定义:

1. Scrum每个Sprint交互式定时的,比如两周。交互量也是相当确定的。也就是交互时间和交互量都是有承诺的。看板没有这么严格。

2. Scrum对团队大小(6~9人),组成(跨职能团队),角色安排(PO,SM,Member)都有明确定义。看板没有。

3. Scrum要求工作任务细分到至少小于一个迭代。看板工作任务大小没有明确的限定。

文章分类
联系我们
联系人: 阿道
电话: 17762006160
地址: 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118号青铁广场18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