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看板之父David Anderson:使用看板方法进行项目管理4

2017-12-26 10:10:00
David Anderson
转贴:
CSDN
749
摘要:本文是软件看板之父David Anderson 博客文章,项目管理系列集锦,包含四个方面的内容:使用看板方法管理项目、使用排序规则制订计划、项目预测、风险审查与阻碍集群。

本文是软件看板之父David Anderson  博客文章,项目管理系列集锦,由Agilean学院陈玉毅、张明翻译,侯伯薇审校。

以下为翻译正文:

四、风险审查与阻碍集群

本部分阐述了项目经理如何促进风险管理并对平均前置时间与前置时间分布进行控制。其重要之处在于确保在第3部分中所描述的预测在整个项目周期内是准确、可信的。以及描述的阻塞项归类技术最早由Klaus Leopold提出,不仅可以用于管理项目风险,还可用于促进过程改进。

归类阻塞项(Blockering Clustering)

上图中的例子是某次阻塞项归类实践的输出。其中这些便签在使用看板过程中收集到的一个月内的阻塞项。每个便签都记录了阻塞原因和阻塞天数。本例中,我们把阻塞归为外部阻塞和内部阻塞,然后再根据根因做进一步归类。

事件风险分析

风险 = 可能性 × 影响

上面这个计算公式大家一定很熟悉,它属于经典的项目管理知识。目的是计算给定的风险事件发生的严重性。通过对阻塞项加以归类,我们就能够得到代入公式所需的信息。如果仔细查看图片,你就会发现,“客户”(德语为"kunde")这个阻塞归类影响共130天(德语为"tage"),若我们准确地知道这个归类的阻塞项总数(这里貌似有13个便签),就能推断出,由于等待客户响应,会造成平均每个为此而阻塞的工作所受到的阻塞影响为10天。因此我们就可以知道,风险(顾客拖延)平均对每个阻塞项的影响为10天。如果在这段时间内,所有我们处理的便签共有65张,则由于某客户而导致某便签被阻塞的可能性为13除以65,即1/5或20%。

客户拖延的风险 = 20% × 10天

因此,阻塞项归并实践使用直接从看板墙上收集到的便签,便可以直接得到项目的风险计划。

风险审查会议

看板方法第5个主要实践是“实现反馈循环”。目前只有三种具体实践:每日站会、服务交付评审会议和运营回顾会议。在精益看板《现代管理框架中》,我们增加了第四个具体的反馈循环实践,即:风险审查会议。而阻塞项归并则是风险审查会议中关键的协作活动之一。

过程改进

阻塞项归类的输出不仅可以预示出项目风险计划,还可以用来促进过程改进。我们可以有针对性地对影响更大的延迟源有针对性地采取风险降低和缓解措施,以图消除延迟源或显著降低发生延迟的可能性及影响。从这个角度来说,阻塞项归类能够在组织内形成某种模型驱动的改进和不断改进服务交付的进化过程。

文章分类
联系我们
联系人: 阿道
电话: 17762006160
地址: 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118号青铁广场18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