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个需要避免的个人看板使用习惯

2018-05-15 09:30:00
Jim Benson著,刀锋译
转贴:
精益企业中国
896
摘要:Jim Benson著,刀锋译

我的工作是培训个人看板,它通过识别、组织你的工作,提供适宜的工作环境,帮助你提高生产率,实现更高的效率和真正的有效性。看板有四个基本组成部分:识别你的工作中创造价值的步骤;识别和优先做那些你需要出成果的工作;限制你同时在做的工作数量,防止你一次做太多;使用拉动系统让你专注于做最重要的任务。

这个基于精益原理和技术的视觉工具可以组织和管理你的个人工作,它应该尽可能的清晰和简单—这是一种帮助人们对他们所采取的行动做出更有意识和明智决定的方法。

然而,在我担任看板专家工作期间,我看到过数不清的看板错误。这里有六个我经常看到的错误,你一定要留意现有的或未来的看板项目,避免出现这些问题!

  1. 没有设置在制品WIP的限制—如果你的看板上没有WIP限制,那它就不是看板。一次做太多的事情会让你分心、迷惑,令你疲惫不堪。限制WIP可以保证完成率和清晰。简化,简化,再简化。

  1. 没有自省—在没有仔细研究的情况下就扔掉“已完成”列,等于把“S”(学习)从计划—执行–学习–行动(PDSA)循环中去掉!有意识的内省能帮助你平衡影响你做出实际决定的各式各样的因素,并更好地理解你的优先级是否真正平衡了你的需求和情绪。
  1. 大小规则—只在黑板上放“大”票意味着你永远不能完全理解你的工作。它也阻碍了拉动系统运行所需的“流”的质量。

  1. 保守秘密—隐藏看板上的工作会系统性地破坏你的WIP限额。

  1. 在衣橱里工作—不让别人看到你的看板意味着你或你的团队只能做到局部最优化。

  1. 杂乱的地板—使用超级粘的张贴纸,否则你的工作会散落一地。

文章分类
联系我们
联系人: 阿道
电话: 17762006160
地址: 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118号青铁广场18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