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生产管理之看板管理中看板的使用规则、类别和作用

2020-10-26 10:00:00
稻谷人家
转贴:
简书
725

一、看板管理的定义 

看板管理方式是在相同工序或是前后左右工艺流程中间开展货运物流或feed流的传送。JIT是这种拉动式的管理方法方法,它必须从最终一条工艺流程根据feed流往上一条工艺流程信息传递,这类信息传递的载休就是说管理看板。

二、管理看板自动控制系统 

管理看板自动控制系统是这种典型性的拉式系统软件,都是这种行之有效的拉式系统软件。管理看板又称之为传票卡,是传送生产制造信息内容的专用工具。它能够是这种卡牌,还可以是这种数据信号、这种标语牌,换句话说,这是这种可视性系统软件。管理看板以及应用标准,组成了管理看板自动控制系统。天行健资询公司建议公司推行看板管理以前,机器设备必须重新排列、再次布局。规定保证每个零部件只能1个来源于,零部件在生产过程中有确立固定不动的中移动线路。每1个工作单位还要再次布局,使在工艺品与零配件储放在工作单位边上,而并不是储放在库房里。这一点儿很关键。由于当场职工亲眼看见她们生产加工的零部件,就不容易盲目跟风地过多生产制造,防止了奢侈浪费,一起职工们见到哪些的零部件将要用完,必须填补,也不容易导致紧缺,危害生产制造。

三、管理看板实际操作的6个应用标准

  • 沒有管理看板不可以生产制造也不可以运送;
  • 管理看板只有来源于后工艺流程;
  • 前工艺流程只有生产制造拿走的一部分;
  • 前工艺流程按接到管理看板的次序开展生产制造;
  • 管理看板务必和商品放到一块儿;
  • 不把欠佳品交到后工艺流程。

四、管理看板的类型

管理看板关键有两种:
  1. 是生产看板(包含生产规划管理看板、品质管理看板、机器设备管理看板、在工艺品管理看板、安全性管理看板等);
  2. 是传输管理看板。
  • 生产看板 

用以指挥者工作单位的生产制造,它等于工作中命令,要求了所生产制造的零部件以及总数。生产制造技术人员(如调度员)依据装配流水线日派送方案和生产车间成品库定编日方案,作业员依据日方案生产制造必不可少的商品,并在报表纪录日进行状况。

  • 品质管理看板 
品质看板同品质技术人员、职工的业绩考核挂勾,体现了产品品质的可靠性,能够依据品质管理看板,知道商品的过程管理,从文中能够寻找质量控制的改进点,进而制订品质改进对策,开展品质科技攻关,提升产品品质。品质管理看板是职工、工班长、品质管理人员每日必读的完课其一。
  • 安全性管理看板 
图片配文字的“安全性管理看板”填满了个性化启发,摆在生产制造当场的人口数量处,令人比较关心,从历史人文视角去往,用这种关注、爱惜的核心理念加强工作工作人员的防范意识,充分发挥真情的感柒和鼓励功效;用场景保持安全提示,使工作工作人员耳闻目睹、轻轻松松大自然地接纳安全信息,避免不重视安全性标准的个人行为,产生安全性和睦的气氛。
  • 传输管理看板 
传输管理看板是用以指挥者零部件在前后左右两条工艺流程中间中移动。传输管理看板随之零部件在工艺流程中传输。通常包含下列信息内容:零部件号、器皿容积、管理看板号(如传出5张的第3号)、供货方的工作中地址、供货方工作单位出入口存放点号、买方工作中地址、买方工作单位出入口存放点号、商品种类、情况、责任者等。
  • 管理看板的功效 
1)生产制造及运输工作中命令,生产制造及运输工作中命令是管理看板最基础的功效。前工艺流程则只生产制造被这种管理看板所取走的量,“后工艺流程领到”及“适度适当生产制造”就是说根据这种管理看板来保持的; 
2)避免过多生产制造和过多运输,管理看板务必依照明确应用标准来应用。在其中的标准其一是:“沒有管理看板不可以生产制造,也不可以运输。”管理看板总数降低,则总产量也相对降低。因为管理看板所标识的仅仅必需的量,因而应用管理看板可以保证全自动避免过多生产制造、过多运输; 
3)开展“目视管理”的专用工具。管理看板的另这条应用标准是“管理看板务必附在商品上储放”、“前工艺流程依照管理看板取出的次序开展生产制造”。
文章分类
联系我们
联系人: 阿道
电话: 17762006160
地址: 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118号青铁广场18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