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益生产之看板管理的原则

2018-03-24 10:10:00
经合讯
转贴:
百家号
827
摘要:看板管理是是精益生产方式中独具特色的管理工具,看板的操作必须严格符合规范,否则就会落入形式主义的窠臼。概括而言,看板管理中应该注意的使用原则有以下六个。

看板管理是是精益生产方式中独具特色的管理工具,看板的操作必须严格符合规范,否则就会落入形式主义的窠臼。概括而言,看板管理中应该注意的使用原则有以下六个:

1、没有看板不能生产也不能搬运,工序只有在必要的时候,才向前工序领取必要数量的零部件。

2、看板只能来自后工序;这也是拉动式生产的特点。

3、前工序只能生产取走的部分。

4、前工序按收到看板的顺序进行生产。

5、看板必须和实物一起。

6、不把不良品交给后工序。不良品不送往后工序:后工序没有库存,后工序一旦发现次品必须停止生产,找到次品送回前工序。

对于流程化生产企业,利用好看板管理就是掌握了提高效率降低成本的一把钥匙。但是,无论如何,要在实践中不断摸索和改善看板的制作和使用方法,与现场需要紧密结合,融合一线员工的意见,把看板的作用发挥到实处。

文章分类
联系我们
联系人: 阿道
电话: 17762006160
地址: 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118号青铁广场18楼